Friday, August 16, 2019

英国女性自诉:我在产房目睹的那些秘密

我做这个工作已经15年了,从我手中接生的新生宝宝大约有数千名,我真的都记不清了。

没有任何事情能跟见证一个新生命第一声啼哭,以及初为父母的人第一次见到他们孩子时眼中的目光更令人感动的了。

如,有些剖腹产产妇在孩子出生后,会把自己阴道分泌物摸到新生儿的脸上和嘴上。她们相信这样做,会增加孩子未来的抵抗力和抗过敏能力等。

有些产妇希望保留自己的胎盘,把它制成药丸,或是把它埋到家里的花园树下,作为一种出生纪念。

生产过程中,孕妇及家属的种种反应包括痛苦、挣扎、嚎叫、歇斯底里等等对我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有些产妇由于产道扩张或用力过猛,造成大小便失禁,弄脏了床单。为了不让产妇尴尬,我都尽量在她们发觉前,就偷偷地清理干净。

当助产士不但要协助产妇生产,还要帮助和应付一些难缠的家属。

这里需要许多技巧。 产房有时就像“战场”,你必须有化干戈为玉帛的智慧。因为焦躁和紧张压力会导致人们各种各样的情感大爆发。

除了应对产妇和家属,还有我们自身的工作压力。

助产士这份工作需要日夜倒班,而且工作时间长。长期下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睡眠不足。

比如,我每周工作3到4天,每天正常工作时间为12个小时,而且不分昼夜。赶上难产或是人手不足,超忙的时候, 一个班可能要上15个小时或是更长。

可以想象,你不能把工作做了一半,到点走人。

有时回到家,我全身就像散架了一样,极其疲惫。

不仅如此,工作压力对我情感上的冲击更大。有时我回到家,真的是泪眼汪汪,第二天真不想再去上班了。

而我最大的担心是由于睡眠不足可能会导致工作中出错,比如给人用错药或用错量等。

这也是干我们这一行的共同担忧。由于每天忙于工作,我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饮食是否健康。

这一点很具讽刺意味。因为我是医护人员,按道理应该懂得健康饮食。

但事实上,为了应对繁忙的工作。我们经常靠加糖饮料来提供能量,支撑一天。

更糟糕的是,有一天我什么都没吃,只靠几罐可乐和巧克力干完一天的活

我现在自己也在休产假。我真的考虑过不干了。休产假给了我一个小憩的空间,让我从工作的压力中抽身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肺炎疫情:非洲裔人士在中国广州“被歧视” 引发外交风波

近日,数百名在中国广州居住的非洲裔居民,在没有被确诊新冠肺炎下, 伴随武汉解封, 色情性&肛交集合 中国的新冠肺炎疫 色情性&肛交集合 情似乎正在告 色情性&肛交集合 一段落,人们的 色情性&肛交集合 生活逐渐恢复正常。 色情性&肛交集合 但一本关于 色情性&肛交集合 关于中国...